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遥控车

中国玩具批发网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下功夫赢来回头客
新闻中心
下功夫赢来回头客
发布时间:2021-06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结账时,意外发现账单里额外加了一包纸巾的玩具费用,而服务员称纸巾是自动下单的玩具“必点商品”,无法取消,不能退款。这冤枉钱虽然只有2元,但顾客心里的玩具感觉肯定不会好。
 
  据钱江晚报·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,近日,浙江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,消费者在一家火锅店吃饭“必点”纸巾,且店家没有事先告知消费者。乐清市场监管局调查后,对该店罚款2万元。
 
  本想简简单单吃个饭,却能吃出一些“花式”。很多人有自带纸巾的玩具习惯,不一定用得着餐馆提供的玩具纸巾,但不管有没有使用,纸巾的玩具钱却要照付,这实在不合理。估计多数人因为是小钱就不作计较,也没想到过维权。
 
  而一些商家正是利用消费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玩具心态,在不引人注意的玩具地方宰你一小刀。一包纸巾2元钱,在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玩具账单中显得微不足道,但却关乎消费者的玩具权益。
 
  这次,市场监管部门重罚让消费者“必点”纸巾的玩具火锅店,具有一定的玩具示范价值,能够对商家产生震慑作用。
 
  类似的玩具“必点”项目,即使金额较小,性质上却构成商业欺诈,哪怕事先告知消费者,也是一种霸王条款。这不仅让消费者添堵,对商家自己来说,冒着声誉受损甚至违法的玩具风险,又能从中获取多少利益呢?不值得。
 
  但凡服务好、口碑好、菜品好的玩具店家,都不会使出“必点”纸巾之类的玩具小伎俩。收费就应该收得明明白白,让消费者有选择的玩具自由。商家不妨在控制成本上多下功夫,杜绝不必要的玩具浪费,也比什么“必点”项目能提升更多的玩具经济效益,而且前者能带来口碑,后者只会带来口水。
 
  其实做生意和做人的玩具道理,在有些方面是一样的玩具。一个人如果总是在小地方斤斤计较,把精力放在一些鸡毛蒜皮的玩具琐事上,不仅对自己的玩具成长不利,时间久了,可能身边人也会对他避而远之。同理,做生意如果总是在小地方设置机关,精明一时,就有可能丢了回头客,口碑越来越差,那真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。
 
  所以,与其在“必点”纸巾上耍小聪明,餐馆不如沉下心,在提升真功夫上花心思,比如如何提升消费者的玩具体验质量,如何改善菜品的玩具口味等等。用心做好一桌菜,让人还想回头吃,一定比“必点”纸巾要赚得多。
 
  那些偷偷摸摸让消费者“必点”的玩具餐馆,不去也罢。